印度的資訊介紹以及經驗談
轉貼自小井之家前言:

主要是給想玩印度的玩家一些資訊而已,所以戰術部份是不提供的,頂多給個兩個常見的開局方式,為啥不提供戰術呢?因為我很弱,結論XD

文明特色:

由於是特色,所以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的特色,不再像以前只有文明加值。

◆ 開局給予兩個婆羅門、6隻村民、3個木材箱、1個食物箱、1個隨機資源箱

◆ 村民成本是100木而非100肉(工作能力跟一般村民以及拓荒者相同)

◆ 無限卡和隊伍卡以外的卡,額外附贈一隻村民.

◆ 每次船運所需經驗值比他國多8%.

◆ 畜牧動物無法取得食物且在領養畜牧動物的同時,自動增肥也會停止,但會給予經驗值流細.

◆ 在發現時代自動研發完成市集的水車(伐木+5%)以及造林(伐木+10%)科技,所以印度發現時代伐木0.5(1+0.05+0.1)=0.575.

◆ 印度伐木耗損率降低50%,也就是印度村伐100木,樹木只有減少50木,同樣影響芒果樹.

◆ 印度房舍成本80木材,建造以及摧毀經驗值8.

◆ 印度沒有畜牧場,取而代之的是聖地,建築上限2,容納畜牧動物隻數10,成本250木材.

★ 婆羅門速度為5(他國大部份開局的英雄速度是4.5,有些附屬單位有5,好比中國弟子或西班牙戰犬,而蘇戰酋7.71),殖民時代自動+20%速度.婆羅門打寶以及打人都具有廣範圍傷害,所以在有強大寶藏守護者附近,請勿攻擊敵方士兵,以防因廣範圍傷害的波及導致寶藏守護者攻擊你.而婆羅門具有4HP/s的治療能力.

★ 打獵速率0.84f/s,印度村伐木速率0.575,所以印度村大約比別國貴1.46倍,採集效率的基礎值等同一般村民或拓荒者.

★ 市政點村點到上限99的時候,正在送的船運抵達時可能會跳掉…要重打,而要是村民已經生產到上限(市政沒在生村),打卡送的村就因上限而不送,但船運其他效果還在,所以不要以為先生滿99村再打卡還會繼續送村喔!

★ 聖地可生產聖牛,成本125食物,生產上限20.

★ 畜牧動物是以每秒送經驗值,只是說收集到5經驗值的時候會顯示,而畜牧動物能在聖地獲取額外的經驗值流細.

  不同種的畜牧動物給予的經驗值流細不同,駱馬:0.12exp/s,所有種的牛+養肥的羊(蘇菲派─朝聖 科技,話說別國是得到1隻300f,而印度是得到1隻0.1exp/s,很好很強大…):0.1exp/s,其他種類的羊:0.07exp/s,而當他們在聖地工作的時候,每隻會固定得到額外的0.2exp/s,然後科技或卡片(含他國隊伍卡),依照他科技或卡片說明的詳細敘述來判斷是加哪種的基礎值.

舉例:

1.畜養的動物:自動收集經驗值工作效率(經驗值)變更X%。是指畜牧動物本身就會給予的經驗值流細加X%。

2.畜養的動物:自動收集經驗值工作效率(聖地)變更X%。是指畜牧動物在聖地被供奉時,額外的0.2exp/s加X%。

相關科技或卡片:聖地科技的聖牛,優陀西科技的新年,納瓦霍科技的納瓦霍牧羊人,印度卡片的牧牛人,英國卡片的金羊毛.

Ps:聽說納瓦霍科技有bug,沒有影響印度的經驗值流細.

★ 伐木耗損率降低50%,有助於印度在利用地圖上有限的木材作更長時間的運用,其次是能減少位移,有助於增加些伐木效益以及避免跑到外圍伐木區而遭受危險.

奇觀:

◆ 勝利塔:

能力:鼓舞。+15%攻擊和血量以及10%速度的陸地單位基礎值15秒,冷卻時間7:30

II:送400w。III:送800w。IV:送1200w。V:送2000w。

◆ 阿格拉堡壘:

能力:防禦性建築以及軍事建築功能,殖民時代開始可生產步兵,並藉由堡壘本身科技提昇防禦性以及能生產客棧和城堡兵種。

II:送2印度兵。III:送5廓爾喀兵。IV:送7廓爾喀兵。V:送14廓爾喀兵。

◆ 查米納塔門:

能力:可生產曼沙達爾。曼沙達爾可增加同樣部隊10%攻擊和血量的現場值,他的成本、人口以及血量都是同單位基礎直的兩倍,攻擊不變。

II:送2土著駱駝。III: 送1長矛象夫。IV:送2長矛象夫。V:送3長矛象夫。

◆ 泰姬瑪哈陵:

能力:停戰。所有兵種無法作戰20秒,防禦建築仍可繼續攻擊,冷卻時間7:30

II:送500g。III:送800g。IV:送1500g。V:送2400g。

◆ 老鼠神殿:

能力:36光環範圍內,提昇陸地村民所有採集效率基礎值10%。

II:送200f200w 100g。III:送400f300w 300g。IV:送400f500w 500g。V:送800f800w 800g。

★ 勝利塔適用於早期作為奇觀。因為早期的木材箱能有很好的運用,蓋軍事建築以及作些其他調配,而鼓舞是短暫間爆發戰鬥力,又有冷卻時間,所以越早蓋,越能多多利用,而在工業以前,鼓舞所加的能力相對於曼沙達爾來的多,又是加全體陸地單位,相對於早期可能因打兵卡以及因應印度殖民兵種發展成熟,可能會不只兩種兵出現在戰場,非常適合前中期的重要會戰,只要你覺得這場必定能重創對手,或能因鼓舞而反敗為勝的會戰(如果敵我其中一方打起來必輸或不一定會衝突上,就可考慮不用放),而到後期效用就比較沒那麼強.但剛玩的印度玩家要切記,你有鼓舞可以按啊!可別選了勝利塔,卻整場沒點鼓舞…就算你整場壓制,或整場被壓制,毫無希望可言,至少最後一戰,放個鼓舞以示尊敬.

★ 阿格拉堡壘個人建議如果想發揮奇觀的功用,請在殖民時代建築,不然從要塞開始,我就不知道這奇觀的意義何在…總之由於地基能很早蓋(升時代順便蓋),所以可以放在地圖中間,具有控圖兼生兵的功效,當然,阿格拉堡壘還是會在你用兵失利的時候被對手給爆掉,別以為沒兵也不怕對手攻下阿格拉…阿格拉只是強化型的碉堡,這奇觀適用於快攻.
★ 查米那塔門適用於中後期,可以選擇在蓋完勝利塔之後蓋他,當然,除非你另有想法,因為曼沙達爾雖然工業前沒鼓舞加的多,曼沙達爾也只能加同類型兵種,而且還要花費資源和人口,但只要小心曼沙達爾別被打死,也別使用太繁複的配兵,盡量 一兩 種的兵搭配,用曼沙達爾就具有長效性.

★ 泰姬瑪哈陵的停戰大家都說不好用,但其實這能力很難用,因為只有短短20秒,所以這能力必須仰賴經驗以及判斷,停戰的用意是在於在遇到當時而言算是重大損失的時候,能否靠20秒的時間化危機為轉機,或著是減少損失,但這很難判斷,所以我用個簡單的自身例子,曾經跟蘇族打打,然後我8村剛好伐完木,要準備去別的地方採集,就看到酋長跟他們的騎兵們,那8村不就死定了?幸好我有蓋泰姬瑪哈陵,所以按個停戰,然後村民繼續跑,由於看到蘇族騎兵見狀就跑,所以我兵沒過去支援,而這時候要是沒按停戰我死的8村,對蘇族而言,就好像多8村的經濟一樣…這概念大家懂吧XD不過這讓我想起,之前跟Jui打的那場,要是我俄國有停戰的話,就不會死19村了… 不過什麼時候蓋我個人是沒一定的推薦,但殖民時代蓋,通常是為了直升要塞,就這樣.

★ 喔喔!老鼠神殿的能力喔…我只能說比經濟理論還爛(設限範圍又不影響漁船…雖然在有範圍的條件下,影響漁船與否也不重要…但還是很爛),總之希望經濟好一點的話,工業時代蓋老鼠神殿,然後圍繞他種田.至於他給的資源沒特色,基本上我個人認為那只能作為單純的資源補充,不容易發展成戰略要素.

軍事:

◆ 軍營:

○ 殖民時代可生產:

◎ 印度兵 90f 30g 1pop 34s

就強化版的火槍兵,基礎戰力滿強的,他國火槍殖民沒打卡前跟印度兵打很吃虧.

◎ 廓爾喀兵 70f 50g 1pop 33s

能力不錯的散兵,雖然殖民時代射程只有18,但會隨著研發他自身軍事科技而增加視野和射程(都+1,最高射程21).

◎ 拉普傑特人 100f 35w 1pop 30s

一個很貴的近戰步兵,速度偏快,近戰不錯,攻城不差.

◆ 客棧:

客棧算是等同他國的馬廄,至於為啥不叫馬廄勒,因為真的沒馬啊!而印度騎兵分成兩種系統,駱駝騎兵以及象兵,各有特色請看以下分析.

駱駝騎兵

象兵

1. 速度比一般騎兵快,都7.5

2. 殖民時代可生產

3. 較便宜,生產快

4. 基礎戰力薄弱.

1. 速度比一般騎兵慢,不超過6.

2. 要塞時代可生產

3. 較昂貴,生產慢

4. 基礎戰力較強

5. 攻城距離1,但攻城較強.

○ 殖民時代可生產:

◎ 土著駱駝 80f 80g 2pop 35s

速度很快的騎兵,所以突擊上,擁有機動的優勢,只是殺村效率很低弱,除了打普步,基礎戰力非常差,因此除了打普步和去突擊村民以及硬幹砲兵外,其他打的下去的話,只能說超級吃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