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方代橋是在北海道停留下來觀看的其中一座橋,起初只是為了看看有無魚在下方活動,無心看到下方有死掉的鮭魚,這裡離機場其實並不遠!    
猴爸為了讓我們安心去看溪況把車停往空地不慎屌到了,好在大家一起.......推阿+上技術高超的猴爸 嘰嘰 嘰 安心上路吧喔不是因該是終於脫困了 嘰    
    
    終於在距離天黑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選定好了    
          
怎麼看都美的環境!一堆的溪哥鱒來澎場詢問下得知在這時節魚不是降海不然就是躲到湖裡去過冬了,釣了一個小時也很注意水裡卻什麼也沒發現,k了好幾個自認不錯的標點也沒有動靜!換上捷克若蟲也沒反應,到是灰色的漂浮蛹很殺,結論是給我一點時間混熟吧.
         
在去忠類川之前要填寫的誓約書要繳交給管理員的
明天早上就要去釣鮭魚了不知道是性奮還是想家反正就是睡不著,逛著逛著發現角落有一堆的Fly Fisher雜誌索性就拿起來看,一邊吃著巧克力一邊看著雜誌(巧克力是明天的補給品結果都給我吃光了)看著看著就給我看到一期有介紹忠類川的知訊,看不懂日文的我都是看圖說故事,圖中介紹的有魚種 粉鮭Pink Salmon跟銀鮭Silver Salmon這兩種魚也是忠類川主要放流的魚種,還有一頁有介紹毛鉤的樣式鮮紅色的水蛭毛鉤,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很雷同所以也有綁只不過用的鉤子號數很大最後用剪刀修掉一些.        
       
    
    
白板上的紀錄是九月三十日有二十七人來釣共釣獲57尾,粉鮭51銀鮭6尾我們來釣的時間是十月二號因為一號放假三號會下雨,要是下豪雨就會封閉禁止釣魚(真的隔天禁釣下雨),當時有再想銀鮭釣獲好少原來是因為肉不好吃所以今年放的少,放的少回來的魚也少了當然釣到了也少,而且我們來的時間也是最後的尾聲.    
告示牌提供了一些知訊 (禁止)人站立在河川當中,因為會影響到魚的行進產卵(有站在魚的立場去思考)另一個就是(注意) 稍息後不敬禮解散 ㄡ搞笑一下 冷...............場了,是有熊的出沒所以要配戴熊鈴在身邊或哨子以防跟熊的近距離接觸,當然如沒什麼問題盡量勿入森林裡沿著溪流走是最安全的,在監視器上險視最近還有拍到熊的出沒,所以安全第一.    
因釣場很大所以還附有腳踏車方便釣客使用,插曲是看到一位日本釣客衝很快的去牽腳踏車急急忙忙深怕慢一步就沒魚釣一樣還差點撞到我們,人性阿.(==..呼    
說到這個飯糰她可是我們從早上五點起床到晚上六點的唯一一餐(兩顆)白飯跟海苔,我的巧克力又被我在前一天晚上給嗑光了,兩顆飯糰一早就被飢餓的我給吃光光, 插曲 朋友說你有看過或聽過桃太郎的故事嗎?有阿 桃太郎不是把飯團給雉雞 猴子 狗吃所以他們聽她的話,對阿.那等下你有看到熊的話也可以給他飯糰她也會聽你的話你的飯糰捏答我吃光了,耶 死定了.     
    
忠類川孵化場    
從管理處辦好後唯一的進出入口     
   
孝麟中魚囉別看這水淺淺的如果給她順水流下去到主流就好笑了   
   
                
   
                       
老左釣上的粉鮭Pink Salmon雄性的,老媽看到圖片還說唉ㄡ這魚背怎麼這麼怪長的好畸形,我則說她是被輻色照過加上被人毆打所以導自駝背,老媽答好口憐窩,(奸笑)    
        
在上圖的的下方是一潭區剛下水時並沒有發現魚群由於天才剛亮魚都還處在休息當中所以不容易發現,到了七點鐘左右就開始發現魚群往上朔,緩流的潭區就是一個不錯的標點.    
這個位置就是日本人口中不錯的點,要站在對岸林中,水的流速很快就好像在花東水系,對於毛鉤很吃力就算加了咬鉛也不容易到達棲地,反倒是路亞較吃香,還看到有人用軟蟲來釣.        
    
日本的釣客也不是都很有品像是圖中的直接把魚拎上來放在乾燥的石頭上就是一個不良的示範      
   
死亡已有一段時間的銀鮭Silver Salmon也是這次我沒有釣到的對象魚       
這次主要釣到的魚都是粉鮭在體行上粉鮭不及銀鮭雖然沒遇見但卻給我上了一課,在台灣除了鯉魚外很少有魚能讓我出到預備線!在釣了幾尾後有試著硬拼看看感覺就像是在拔河,耐力不錯有時拉不住讓魚往主流衝過去順流而下表演出喔 喔 喔遠距離的放生(乾)斷了,釣到後面只知道手很痠.這次的釣遊也讓我學習到一些新的技巧馬上讓我聯想到花東的捲仔看來有必要去嘗試看看. 
       
 

    
這隻母的鮭魚在釣到時灑了一堆的鮭魚卵當時應該拿個碗過去接等等就有鮭魚卵泡飯了
    
人見人惡的狗仔隊不知又再偷拍哪位藝人的照片鮭先生又和隔壁的鮭小姐亂來了看來鮭魚的世界真是淫亂    
    
    
在跟大軒談話的當中一隻傻呼呼的鮭魚衝了過來難道那隻魚沒有方向感嗎?在過來你就要擱淺了!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屈斜路湖
    
  
             
                  
        
    
    
    
    
這次的行程中最主要的就是想要釣山女魚,這尾是看到前方有一次的水花而乾毛鉤頻頻miss改換成捷克若蟲釣到的,像不像是櫻花鉤吻鮭.
        
    
在日本釣魚不像是台灣馬路邊就有路切到溪裡,只能沿著溪流而上下而回程的路看你是要沿溪而回還是切到兩岸的林道而回,屈斜路湖出水口水流端及適合划獨木舟時常看到有船從身旁而過跟他們打聲招呼也會有熱情的回應,溪水冰涼清澈不時可以看見倒木在水中非常的遠始自然,從湖面的四周看不到一點垃圾跟廢棄的磚瓦這點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羞愧,一樣是釣魚環境卻沒辦做到這樣,其實只要肯把環境做好水土保持好魚類資源管理好相性更可以帶動周邊的商機遠比只為了釣那兩條魚,國人會更願意來旅遊花錢觀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