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媽媽陪
早上的小睡一樣哭哭,婆婆說應該是想玩吧.我告訴婆婆應該是一直等不到我進去房間一直哭.因為昨晚我一進房門,將她放在大床上馬上就睡了
不過今天早上我還是試了一次她會哭多久,從9:47將她放在嬰兒床上,她馬上站起來,我隨即出門,一直到了10:17分(哭半個小時
)這是我了解確定看來她的問題不是出在要讓她哭多久才會停,她需要我,所以我就進房門,告訴她,媽咪在旁邊,快躺躺,她繼續站著哭,我一說不可以(這句話是很有權威的),她馬上氣得躺下.並故意將哭聲提高,然後不到5分鐘就睡了.這時我等了一會才出去.
下午的小睡我心想不要再給她哭了,我還特地將之前跟她陪睡的布娃娃放在她的嬰兒上,我一將她放在床上後,就躺在旁邊的大床,她隨即轉到我睡的這邊哭,我告訴她媽媽在,快睡覺覺,躺躺,最後說了不可以.她的反應就像早上一樣很不甘心的躺下,這次哭不到半分鐘,就停了.後來過了約5分鐘聽見她開始跟娃娃在說話,而且不時發出欄杆碰撞聲,原先是她躺著但卻將腿伸掛在欄杆外,我覺得她若不睡其實在床上玩也無所謂,不過,有點久,超過10分鐘後我就起來警告她快睡,我還發現娃娃早就被丟到嬰兒床外了,於是我撿起布娃娃,將己經被撥開的蚊帳關好,她又哭了幾下,有點像假哭,可能是知道媽咪在旁邊,安心多了,哭個幾聲就停了.
晚上快8:00時我跟語珊在房間,我先抓蚊子,她聽見我說有蚊子,媽咪打打,她也會很認真的拍手或打牆壁,她今天很可憐全身上下有4~5個昨晚叮的包包,最慘的是眼角,過沒多久,我抱她到嬰兒床上,隨即關燈,她又開始擔心我會離開她,急的想哭了.我告訴她,媽咪陪妳,快睡覺,聽見我的聲音後她似乎安心了,也是哭個幾聲就停了.沒有昨天那種我不在房間陪她哭的那般驚天動地了.
昨天會讓她哭的那麼久其實是我一度以為她會因為哭久而停止,但事實卻相反.
會讓她繼續哭,是媽咪想知道她哭多久會睡著,結果是拼了命的一直哭,哭到滿頭大汗.
今天想想昨天似乎太貪心了,一直以為她能立即調過來,所以讓她昨天哭了那麼久.
後來想想我突然發覺她真的她需要我陪.今天早上的小睡我等了30分進去了,下午及晚上都沒先離開再進來,而是直接躺在嬰兒床的旁邊.哭聲就停了,原來她需要媽咪陪,而且她並不會不時站起來看看.而是一直躺著然後睡著.
現在只能默默地這麼做,等待這種睡前要人陪的狀況過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