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脫俗的隨意草
朋友說他家的「隨意草」 ,開的正美,邀請我過去賞花 ~
「隨意草」是生長很隨意? 還是栽培起來很隨意?
很妙的名字,「隨意草」是怎麼個隨意法! ~ 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__^
▲原來這就是「隨意草」 ~ 花朵像小小金魚耶 ~
▲這「隨意草」 ~ 開的是淡淡的紫色,好美麗唷!
▲ 「隨意草」的植株如上 ~ 是唇形花科之多年生宿根草,原產於北美洲。
▲花朵為唇形花一串串的非常清新脫俗。 
▲這是近拍的 「隨意草」 。 開花期於春末至初秋。
< 隨意草的小檔案 > 學名:Physostegia virginiana 別名:花虎尾、假龍頭花  原產於北美洲,為唇形花科隨意草屬多年生草本。  莖端開出單枝或分枝的總狀花序,十字對稱排列,生長良好時花序長,同時開花可達50餘朵。  栽培:需要全日照環境,喜好潮濕介質,適合種植於排水不良地與溝旁池畔。  開花後修剪花莖,可促進再度開花。可使用播種、扦插與分株法繁殖。
▲ 「隨意草」 的植株高度60~120公分,葉對生,葉緣有細鋸齒。
▲ 「 隨意草」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虎角尾”,
因為他的莖呈四方形,花穗宛如老虎的尾巴故又名“虎尾花”。
通常美的花都有個很夢幻的名字,可是它卻取個挺個性的名字 ~~ 叫 「隨意草」 、  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有人說它是因為生命力旺盛,隨意種隨意長而得名,真的是這樣嗎 ? ~ 「隨意草」為什麼叫「隨意草」?
若是知道的人一定要告訴阿里山小姑娘唷!
漫畫實用版的 阿里山檜木精油/球(實用漫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