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預估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常常讀財經報紙或投資雜誌,介紹一些公司的營收與獲利,往往會有一段話,「…,因此法人預估XX公司2010年營收可望成長X%,達XX億,獲利達XX億,EPS超過XX元…」,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尤其又有專業的投資法人進行預估,很具投資性。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由於工作之故,偶而也會有記者或研究員訪問我,詢問公司的經營現況,關於公司的營運方向、策略、計畫,我都能侃侃而談,一連講個30分鐘都沒有什麼問題,但一詢問到經營數字,除非已經公告的數字,要不然通常我都無法提供。不過這些記者與研究員也蠻聰明的,都會說個數字,然後詢問我的意見,看我的回答,以判斷高估或低估。有時我可能會講一些,有時則不會,但如果我不小心透露過多數字時,通常我會要求他們在報紙及報告上別寫出來,這對我及我們公司都不好,大家都蠻配合的,「沒關係,這些數字我會寫”法人預估”!」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這些報導及研究報告,我也會請他們寄給我,或隔天翻開報紙一看,果真如此,原來這就是「法人預估」。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因此以後看到財經報章雜誌寫道,「法人預估XX公司獲利將達XX元」,要看清楚,沒有所謂的法人,不是記者或研究員自己杜撰,就是公司內部的數字,但縱使是公司內部提供的數字,也只能參考,也許真實性很高,也許是公司想要達成某些目的所透露的訊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