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邢台市廣宗縣有這樣一個知恩女孩,她飽受白血病折磨,卻在彌留之際留下心愿,托父親把好心人的捐款全部退還;邢台市廣宗縣有這樣一位信義父親,為治女兒的病,他已散盡家財,卻仍願為了圓女兒心愿,走上還錢之路……
  她是王倩倩,他是倩倩的父親王志勇。
  大年三十厄運突然降臨
  到昨日,女兒倩倩已離開25天了。
  處理完女兒後事的第三天,王志勇便馬不停蹄地四處找人還錢。20多天來,支撐著他的,就是這件事。
  王志勇是廣宗縣塘疃鄉東莊村的普通農民,以前家裡有台機器,能生產自行車配件,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厄運在今年的1月30日大年三十那天來臨。“倩倩那天持續高燒不退,最終確診是急性白血病。”從此,王志勇開始帶女兒四處求醫。
  很快,家裡的20萬元積蓄花光了。好在,村裡的街坊鄰居、親戚朋友都伸出了援手,你捐一百,我捐五十……
  王志勇所在的愛心QQ群里的網友們得知他家的事後,也從全國各地打來善款。
  好心人湊來的27萬多元,支撐著倩倩,也支撐著王志勇。
  彌留之際女兒托他還債
  雖有眾多愛心匯聚,但倩倩還是沒挺過來。
  9月24日,22歲的倩倩離開了人世。
  女兒剛走的那幾天,王志勇每天機械地忙碌著辦後事,有幾天甚至面無表情。“太突然了,接受不了。”
  頹廢了幾天后,王志勇突然想起女兒在彌留之際的話。
  9月20日,倩倩離世前四天。守在女兒身旁的王志勇發現,倩倩似乎想要說話。
  他趕緊湊到女兒跟前,女兒聲細如蚊。“爹,人們給我捐的愛心款,都要還給他們,還能再幫助別的人。再有就是你要繼續參加獻血這樣的好事。”
  之後的幾天,倩倩陷入了昏迷,再也無法說話。王志勇和家人沒想到,那竟是女兒最後的心愿。
  想起這些,王志勇重新振作了起來。“這是女兒最後托我辦的事,她的遺願還沒完成,我不能垮。”
  賣掉機器他踏上還錢路
  女兒走後的第三天,王志勇拿出賬本算了一下:女兒生病共花去47萬元,網友等各方愛心人士共捐助了74800元,街坊鄰居、同學朋友捐了10萬元,家裡的親戚捐助了10萬元。
  可女兒的病已花了家裡的全部積蓄,哪有錢還債呢?
  王志勇想到了為給倩倩做骨髓移植手術湊的15萬。這15萬是王志勇賣掉了廠子里的機器湊的,但女兒最終沒能實施手術。
  “家裡的親戚、朋友可以暫時緩緩,那些素不相識的網友的錢得先還人家。”很快,王志勇梳理出第一批要還錢的人,馬不停蹄地找人還錢。
  17日下午,在村裡開小超市的村民張愛華接到王志勇送來的5000元後,幾度推讓,才含淚收下。“這錢您一定收下,感謝您在我們危難之中幫助我們,現在孩子走了,錢用不上了,您以後把它捐給需要的人吧!”
  20多天過去了,如今,王志勇已將手裡的15萬餘元還給了好心人。
  可他的還錢之路,才剛剛開始……
  幫友聲音
  ■“河青幫幫幫”成員“春生”:揮別人寰不忘善念。願這樣的好孩子一路走好!
  ■“河青幫幫幫”成員“有事說事”:誠信的女兒,偉大的父愛。明知不用還錢仍按承諾做,如此誠上加誠,信中有信,我從沒見過!
  ■“河青幫幫幫”成員“茶園木易”:把愛心捐款還給好人,去幫助更多的人,這種愛才是大愛,不為一己之利謀私。故事感染了我,今後我也會加入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為父女倆點贊!
  ■“河青幫幫幫”成員“一個好市民”:這對父女是好樣的,應該宣傳,讓更多的人知道並向他們學習,鼓勵人們多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