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患有罕見的“紅人癥候群”,這令他的皮膚呈鱗片狀,極易脫落。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4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少年阿裡·維博沃(Ari Wibowo)出生即罹患罕見的皮膚疾病,讓他的皮膚變得硬化,每隔41天還會脫皮一次,被稱為“蛇皮少年”。每天他必須不斷泡熱水及抹乳液來幫肌膚保濕,否則嚴重的硬化問題將有可能奪去他的性命。
  自打出生起,阿裡就被醫生診斷罹患了罕見的“紅人癥候群”(red man syndrome)。該疾病為一種過敏癥狀,會導致肌膚出現硬化、皮屑脫落等問題。由於阿裡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出生的時候醫生也感到束手無策,最後直接拒絕治療他,請他的家人帶他離開醫院。
  攝影師盧比斯(Nurcholis Anhari Lubis)自從知道了阿裡的情況,便決定將此做為他的攝影主題,記錄下阿裡與“蛇皮”對抗的過程。盧比斯說:“看到他真的會覺得很難過,每天他都需要努力的不讓自己的皮膚問題惡化,因為若是他停止的話,硬化的問題會愈來愈嚴重,身體將會無法動彈變成雕像一樣,甚至會因此死亡。”
  據報道,為改善皮膚硬化的問題,阿裡每天每隔一小時就需要浸泡熱水一次,每三小時就需要塗抹乳液來幫助保濕,但即使是如此,仍無法有效的改善他的狀況,皮膚問題已影響到他的右眼視力,也造成了說話上的困難。而當地民眾因為害怕被他傳染,使得沒有學校願意收留他。盧比斯表示:“當地民眾十分迷信,他們相信阿裡會這樣是因為被詛咒了,但其實阿裡是個好孩子,有這樣的遭遇實在是為他感到心疼。”
  1
  阿裡必須不斷地洗手、塗抹乳液以保濕。
  因為外表看上去與他人不一樣,阿裡很難交到朋友。
  阿裡的肌膚看上去呈鱗片狀,如同蛇皮。
  阿裡每天每隔一小時就需浸泡熱水一次,以保持皮膚濕潤。
  如今,阿裡說話困難,右眼視力受損,左眼則需不斷滴眼藥水以保持濕潤。

  得悉阿裡的故事後,攝影師盧比斯決定記錄阿裡與蛇皮對抗的過程。和大家一樣,阿裡最喜歡的零食是方便面和餅干。
  (原標題:印尼"蛇皮少年"41天脫皮一次 每小時需泡熱水保命(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