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
抗癌食物
賣房子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賣屋
租辦公室 自動播放 






play
王毅出席東盟外長會



向前
向後



  2014年8月9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裡。
  王毅表示,當前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發展。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以及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取得的成果,保持兩國高層交往和對話勢頭,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共同應對國際上的各類熱點問題,堅持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分歧,確保中美關係沿著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正確方向向前發展。
  王毅強調,中美同為亞太大國,雙方合作對地區形勢具有重要影響。中方歡迎美方在亞太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國在本地區的正當權益。中美應加強在地區事務中的合作和良性互動,這也是地區各國的普遍願望。
  關於南海問題,王毅表示,中方將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同時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與相關國家解決分歧。當前南海形勢總體是穩定的,海上航行自由也沒有任何問題。這個世界不少地方亂象叢生,中方希望各方都要珍惜本地區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發揮建設性作用。
  克裡表示,美方高度評價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和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成果,願在此基礎上增進兩國戰略互信,推進廣泛領域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保持在國際事務中的密切協調。美方不會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隊,希望看到本地區保持和平與穩定。
  雙方還就烏克蘭、巴以衝突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