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從足球探戈到紅酒牛排 走近距離中國最遙遠的國家--阿根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白雲怡):當地時間7月1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始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兩國元首就中阿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一致決定將中阿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提到阿根廷,人們首先想到的或許就是阿根廷足球。在剛剛結束的世界杯比賽中,阿根廷奪得了亞軍。
  現代的阿根廷足球有著一百多年的歷史,這個生活在潘帕斯草原的民族曾誕生過許多世界性球員,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能找到令人自豪的阿根廷足球傳說。
  足球在潘帕斯生根,還要回到一百多年前。當時,幾個英國人將足球帶到了阿根廷,從此阿根廷人就深深地愛上了這項運動。而來自歐洲的足球文化,在拉普拉塔河文化的滋潤下,也在這片土地上脫胎換骨,形成了在世界上獨具一格的阿根廷式足球。阿根廷足球帶有瀟灑飄逸的古典之風,精湛的腳法里又融入了探戈的的精髓,這讓比賽看起來張弛有度,節奏明朗,令人賞心悅目。而在80年代崛起於阿根廷博卡青年隊的馬拉多納,更是把阿根廷足球這種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致,讓眾多同時代的球星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阿根廷“足球之國”的美譽不僅源於河床與博卡兩個著名的俱樂部,也不僅源於馬拉多納和梅西“上帝之手”的傑作,對於阿根廷人來說,足球已經是深入骨血的文化,是整個民族的靈魂。
  “對我們來說,足球就是一切,是我們的靈魂。它是瘋狂,是夢想。”
  “足球是純粹的熱情!阿根廷必勝!”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