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站7月16日訊(分站記者 梁銓顯)近日,衡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通過對城區電子警察進行全新升級和改造,市區路口電子警察已達到了80個。新的電子警察系統將對路口更多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抓拍。
  此次新增28個電子警察路口,改造6個電子警察路口。新的電子警察設備在原有功能基礎上,增加壓線行駛抓拍、變道行駛抓拍等新功能。
  壓線是指車輛壓著分道實線,每條道與道之間一般是白色虛線進行隔開,快到紅綠燈路口時,分道虛線變成了實線,凡壓分道實線行駛的車都會被電子警察抓拍。變道行駛是指從一條車道轉到另一條車道,包括從直行車道轉到另一條直行車道、從轉彎道轉到直行道、從直行道轉到轉彎道等。車輛壓分道線行駛或者變道行駛的,將都被記2分,罰款一百元。
  據交警設施科負責人稱,快到紅綠燈路口時,經常有車為減少等紅燈的時間,突然變道行駛,給後面的車輛帶來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還有少數車壓分道線行駛,一輛車要占著兩個車道,讓後面的車無所適從,這些行為,新的電子警察將會自動抓拍。
  交警部門提醒廣大駕駛員,經過路口時,要提前選好車道,嚴格遵守紅綠燈行駛、不得壓分道實線、不得改變原有車道行駛。特別提醒習慣占右轉彎道直行的駕駛員,新的電子警察會對這一違規行為進行自動抓拍。  (原標題:衡陽城區電子警察升級 新增壓線變道行駛抓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