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在軍訓
“反恐精英”

軍訓女生
  據中新網報道 仿真槍、頭盔、無線電接收器、防彈背心,一排排迷彩掩體……27日,上海政法學院教學樓前的廣場成為真人CS戰場,這是該校新生軍訓的一個重要項目——反恐演練。
  據悉,這是上海政法學院首次在軍訓中納入真人CS反恐演練科目,此舉在上海乃至全國高校中亦屬首次。
  演練解救被綁架人質
  軍訓伊始,反恐演練便展開,消防每天安排一個連隊接受指導、訓練,併進行實戰演習。軍訓團將在軍訓後期,從各個連隊中挑選一批軍訓素質較高的參訓學生組成軍訓團“反恐精英”,在最後的閱兵式中與部隊精英進行對抗,展示軍訓反恐真人CS實戰訓練的結果。
  當日舉行的演練模擬解救被綁架人質,雙方展開攻防。
  全面增強學生反恐意識
  校方表示,在軍訓中增加反恐演練科目旨在進一步全面增強學生反恐意識,掌握、提高反恐知識和能力。該校學工部負責人劉志強對記者說,從已發生的暴恐事件中可以看出,民眾,包括學生反恐意識較差。上海政法學院的畢業生中有三分之一到一半進入政法機關工作,更應該具有較強的反恐意識和能力。
  劉志強介紹,學校還引進反恐防暴方面的專業人士擔任教官,不僅教授學生們如何在緊急事件中自保逃生,還教學生如何利用器具進行反抗。
  校方介紹,首次反恐演練大受學生歡迎,也引起了不少教師的興趣。
(原標題:上海高校新生軍訓 首增反恐演練)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