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災區變成景區 家園變成花園——汶川地震六周年記
  國際在線消息:2008年5月12日14時27分,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地震,地震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汶川大地震,震中位於汶川縣映秀鎮與漩口鎮交界處、四川省省會成都市西北偏西方向79千米處。根據中國地震局的數據,破壞地區超過10萬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達到11度。地震波及大半個中國及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北至遼寧,東至上海,南至香港、澳門、泰國、越南,西至巴基斯坦均有震感。
  汶川大地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破壞力最大的地震,也是1976年中國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
  截至2008年9月4日,這次汶川8.0級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8452億元人民幣。四川損失最嚴重,占到總損失的91.3%。國家統計局將損失分三類,第一類是人員傷亡問題,第二類是財產損失問題,第三類是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問題。
  自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以來,國際社會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了真誠同情和慰問,並提供了各種形式的支持和援助。截至2008年7月18日,外交部及中國各駐外使領館、團共收到外國政府、團體和個人等捐資17.11億元人民幣。其中,外國政府、國際和地區組織捐資7.70億元人民幣;外國駐華外交機構和人員捐資199.25萬元人民幣;外國民間團體、企業、各界人士以及華僑華人、海外留學生和中資機構等捐資9.39億元人民幣。
  日本、俄羅斯、韓國、新加坡的六支境外救援隊伍,先後赴災區開展救援行動。俄羅斯51人的救援隊在綿竹市開展救援。日本兩批60人的專業救援隊在青川、北川開展救援。韓國47人的救援隊、新加坡55人的救援隊在什邡市開展辛苦救援、俄羅斯的救援隊在彭州開展救援。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