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廣軍)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評選表彰活動昨日進入公示、投票階段(投票網址:www.cjyyw.com中華見義勇為官方網站)。記者從省綜治辦獲悉,湖南共有2人候選全國見義勇為英模。
  犧牲前任新化縣上梅鎮北渡小學校長的“最美校長”楊建一入選。2013年1月15日下午,當北渡小學三年級學生正在操場做游戲時,校園南圍牆上突然翻入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鐵剪刀,直奔學生王振宇。凶手一手掐住王振宇的脖子,一手用鐵剪刀朝其頭上猛戳。王振宇血流如註,當場倒在血泊中。女體育老師緊急呼救,並急忙跑向受害學生。校長楊建一聞訊後,奮不顧身追趕凶手,在跑出校門200多米處追上了歹徒,赤手空拳與其展開搏鬥,不幸身中數刀,當場遇難。
  另一名候選者是懷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大堡子鎮農民吳才偉。2012年5月27日上午10時許,新婚不久的吳才偉從大堡子鎮農貿市場趕集回家,聽到身後傳來“抓搶劫犯”的喊聲。吳才偉回頭一看,發現一陌生男子手持一把尖刀朝自己方向跑來,馬上進行攔截。歹徒見無法掙脫,用尖刀朝著吳才偉的頸部猛刺一刀後趁機逃跑,最終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吳才偉經搶救無效犧牲。
  此次活動由中宣部、中央綜治辦、公安部、解放軍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聯合舉辦,共確定了60個第十二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候選人(含群體)。  (原標題:“最美校長”楊建一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