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2月1日消息(河南臺見習記者潘語怡)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便捷的網絡和電話訂票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在競爭對手的夾擊下,一些私人代理的火車票代售點,生意日趨冷清,甚至已經入不mSATA敷出。
  記者今天走訪了鄭州多處火車票代售點,代售點基本上都是門前冷清,往日門口排長龍買整合負債票的光景已經見不到了。記者在一家代售點看到,半個小時內只有一位顧客來取網上訂過的車票,買票的人就更少了。
  工作人員說,網絡、電話、自動售取票機普及之後,他們的太平洋房屋生意一天比一天差,春運都沒多少人來買票,過去一天都能賣好幾百張。記者也從鄭州鐵路局瞭解到,現在大家網上訂票的比例已經超過50%。
  因為代理機票業務每筆能有3%台灣褐藻醣膠到5%的提成。於是有人建議,扭轉私人火車票代售點目前的經營困境,可以效仿機票的銷售方式,收取佣金。但是,河南財院教授劉志梅說,火車票代售點已經在方便上不能取勝了,如果價格上更不能取勝,這樣損害消費者利益的方式,只會流失更多的客源。
  劉志梅說,在市場經濟規律下,代售點的數量必定會減少,可以將代售點合併一下,讓那些有需要的人還有地方可去買票。這樣遵找房子循市場規律,才會利於社會發展。  (原標題:河南私人代理火車票代售點生意冷清 入不敷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