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2日電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主任、辦公室主任陳錫文今日指出,中央特別強調對土地制度改革牽一發而動全身,必須謀定而後動,必須非常慎重褐藻糖膠哪裡買穩妥地推進試點。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 加快推進融資農業現代化的若干意見》已正式對外發表,這是中共中央國務院連續發佈的第11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中央一號文件。1月2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舉行發佈會 。
  陳錫文表示,1號文件可以說是對三中全會《決定》中提到的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作出了具體的褐藻醣膠功效安排,推進土地制度改革都會涉及到現行法律法規政策的調整。從三中全會提出的要求看,主要是幾個大的方面:
  第一方面,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這樣的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允許進入市場,和國有土地享受同等權利和同等價格。“實際上要修改的法律,我個人認為,《土地管理法》里肯定有,”陳錫文表示,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民集體建設不能以任何方式出讓、轉讓等方式給別人ssd固態硬碟價格作為非農建設用地,實際上就需要作出調整。
  另外,陳錫文還指出,包括憲法第10條規定,城市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如果說進入市場的這部分土地是在城市規劃區範圍之內,今後的城市土地就不完全是國家所有,也會有集體所有”,陳錫文表示,這汽車借款是一些非常重大的法律修訂。因此,中央特別強調對土地制度改革牽一發而動全身,必須謀定而後動,必須非常慎重穩妥地推進試點。
  陳錫文指出,這次的一號文件就非常明確提出,要求有關部門抓緊研究制定這方面試點方案。按照這個規定,能夠進入建設用地市場的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數量其實並不是很大,因為有前提限制,就是能不能進入必須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可以進入的不是所有的農村土地,而是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
  陳錫文稱,在城鎮擴展過程中或者在工業園區擴大過程中,如果規劃修改了,有一部分農村土地要變成城鎮建設用地或者農業建設用地的時候,這裡頭符合規劃用途管制的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要和國有土地有同等權利。到底怎麼做,有關部門正在研究制定方案。
  第二方面,考慮農村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抵押擔保的問題。這次的《決定》,根在明確集體所有權,穩定農戶承包權,搞活土地的經營權的基礎上,允許承包土地的經營權向金融機構抵押融資。
  “如果這一條要實行,不僅僅涉及到土地的法律法規有的要修改,而且要涉及到擔保法。”陳錫文說:“因為擔保法中規定原來是不許的,但是過去沒有考慮到農村的耕地,農戶承包的土地可以實行三權分離,過去只考慮兩權分離,所有權和承包經營權分離了,現在又提出承包權和經營權還可以分離,去抵押的就是經營權,而不是承包權。”
  陳錫文指出,承包權就是本村的農戶才可以承包,所以它是一個成員權,成員權怎麼去抵押呢?但是經營權可以,農戶自己經營這個土地,他可以拿經營權去抵押,把經營權流傳給了別人,別人在得到他同意下,經營權也可以去抵押,但這也涉及到法律的調整。  (原標題:官方稱土改牽一發而動全身 須慎重穩妥推進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