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用卡代償新網廣州12月23日電(王華 李心宇)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23日下午審議通過《加強保障性住房小區管理的實施意見(試行)》,全面推行管理扣分辦法,現已收回72套保障性住房。
  截至2013年11月底,廣州建成並交付使用的保障性住房小區總面積約318萬平方米,共5.1萬套,主要分佈於天河區棠德花苑、海珠區聚德花苑、白雲區澤德花苑等17個保障性住房小區。目前,還有2抗癌食物7個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小區。
  《實施意見》提出,對保障房管理全面實行扣分辦法,通過在大型整合負債小區派駐工作站來執行,居委、物業管理公司協助工作。
  住房保障辦何劍虹表示,將嚴格執行扣分制永慶房屋,扣滿20分收回住房。如非法出租、出借保障房等嚴重行為將一次性扣除20分,空置3個月以上無人居住也將被扣分。目前,廣州已經收回72套保障性住房。
  據介紹,《實施意見》還創新性地提出建立關鍵字住戶常住登記制度,實行第二住址登記制度,逐步實現實際居住地登記的管理模式,對居住地和戶籍地進行雙向管理,主要目的是防治人戶分離帶來的管理困難。
  保障性住房的物業服務費將按照“市住宅物業服務收費參考標準”執行,原則上不低於四級標準,即有電梯每平方米每個月1.38元,無電梯每平方米每個月0.93元。費用包括綜合管理服務物業公用部分維護、公用設施的維護、公共秩序維護、保潔維護、綠化維護5個方面。
  據悉,廣州市今年新增入住保障房5992戶(其中廉租住房4100套、經濟適用房1892套),推出預售兩批經濟適用住房共2989套,還將推出6000多套公共租賃住房。(完)  (原標題:廣州收回72套保障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