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2日訊 香港中評社11日刊文分析,因為沒有整體戰略規劃,給外界一種出來喊一喊,反正選不上的印象,熱鬧的背後,卻掩蓋不住綠營的集體焦慮。這種未戰先屈人之兵的心理,瀰漫於綠營,也讓外界質疑民進黨是否想贏?有沒有要贏的雄心壯志。
  全文摘編如下:
  民進黨臺北市長初選“五雄爭霸”強強滾,呂秀蓮、柯文哲、顧立雄、許添財與周柏雅行程很多,看起來都忙,熱鬧的背後,卻掩蓋不住綠營的集體焦慮。
  集體焦慮源頭,當然是臺北市藍遠大於綠的基本盤;第二是擔心不按牌理出牌的柯文哲若未被民進黨提名而參選到底,民進黨會不會變成“小三”?
  最近,已經有明年要參選的市議員跳出來要求更強更壯的“母雞”帶領他們。資深新潮流系議員李建昌具名請命蘇貞昌應該“主席御駕親征”,扮演領頭羊。不少尋求連任或想要參議的新人,也期盼臺北市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快點出現。
  民進黨佈局2014七合一大選,起跑速度比國民黨快,包括雲林、屏東都已經透過民調選出李進勇與潘孟安代表綠營出征,接下來還有南投、彰化、臺中市也將展開民調。但對於艱困的臺北市、新北市及即將升格的桃園市,民進黨缺乏一套整體戰略規劃,黨中央還沒有開過戰略層次的選戰會議。
  因為沒有整體戰略規劃,蘇貞昌、蔡英文又早早表明不戰2014,導致現在臺北市與新北市有意爭逐的群雄中,給外界一種出來喊一喊,反正選不上的印象。這種未戰先屈人之兵的心理,瀰漫於綠營,也讓外界質疑民進黨是否想贏?有沒有要贏的雄心壯志。
  尤其,明年底七合一選舉對民進黨來說更加複雜,因為明年5月底前有黨主席改選,綠營圈內盛傳蔡英文可能親自出馬,謝長廷也可能東山再起,現任黨魁蘇昌將面臨兩大強手或整合為一的嚴峻挑戰。蘇的黨魁大位能不能坐得穩還是未定之天,連帶讓蘇貞昌御駕親征臺北市留下變數。
  面對黨內變局與2014佈局,蘇蔡謝等黨內實力派要角未坐下來談,彼此也猜忌,以及黨主席所牽動的2016問題。這些複雜的關係與動向不釐清,臺北市的五雄爭霸混戰可能會朝著綠營支持者不樂見的情況發展。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綠營“五雄爭霸”:熱鬧背後難掩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