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靜)從體內抽出核細胞,加入因子培養後,便成為具備識別和殺傷腫瘤細胞的免疫細胞。回輸人體後,六七個免疫細胞圍攻一個腫瘤細胞,直至全部殲滅。這場“細胞大戰”,正是落地我區的腫瘤生物治療技術,成為癌症的剋星。
   11月7日,在自治區人民醫院生物治療中心,記者見到了達到全國頂尖技術的實驗室。這個被稱為“細胞工廠”的超潔凈細胞實驗室,在正壓環境下,外面的細菌無法進入,裡面的空氣也具有自我凈化功能,可為腫瘤患者和血液病患者提供綠色生物治療,即在不破壞機體免疫系統功能的前提下,消滅組織中殘留的腫瘤細胞,實現治療腫瘤的目的。
   眾所周知,腫瘤治療的常規方式有化療、放療、手術三種,雖然都能快速殺滅腫瘤細胞,卻無法徹底清除,並引發一些嚴重併發症。2003年起,我國開始在臨床應用生物治療技術,只在部分三甲醫院推廣。今年10月20日,自治區人民醫院生物治療中心開始試運營,半個月來已有14例患者接受採血,其中有白血病、胃癌、肺癌、結腸癌、乳腺癌及淋巴癌患者。目前,已有7人開始細胞回輸。
   據瞭解,此生物治療技術在手術結束後或放療緩解期應用效果最佳,可在快速消除腫瘤的基礎上,將“潛伏”、“休克”的癌細胞徹底清除乾凈,防止複發轉移,同時增強患者免疫功能,減少對身體的損害。因此,對早期腫瘤患者來說,治愈率會大幅提高。而對於無法手術,或對放化療效果不明確的患者,則可通過單獨的生物技術,“帶癌”延長患者生命。
   自治區人民醫院血液腫瘤科、腫瘤生物治療中心主任包慎強調,公眾一定要規律作息,23時之前一定要進入睡眠,給免疫細胞清掃體內病變細胞騰出時間。此外,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有利於免疫系統的修複,不給細胞癌變的機會。  (原標題:腫瘤生物治療技術落地寧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