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改頭換面:4種轉負為正的態度之2.正面思考 *2009改頭換面:4種轉負為正的態度之2.正面思考: 想像一下,在戰場上面對四面八方包圍的敵軍時,你曾有什麼念頭?麥斯威爾提到一個故事: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在韓戰中被敵軍8個部隊圍攻,但他確樂觀地說:「他們在我們左邊,也在我們右邊;他們在我們前方,也在酒店經紀我們後方-----這次他們可是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了。」 正面思考的威力不容小覷,不管是讓人衝破挑戰,甚至從癌症中痊癒。麥斯威爾強調:「我無法選擇什麼事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我可以選擇我要怎麼做。」他認為,態度是成就改變的關鍵,抱著正面的心理態度,雖然不能成就所有事,但跟負面態度比較,卻更能幫酒店工作助你把事情做好。 為了找到正面的思考模式,麥斯威爾建議用以後3個方式檢視自已:確認自己對問題的感覺、對與他人有關的感覺、對問題的想法。以面臨改變為例,你的心理對於這項改變有什麼感覺?這項改變讓你和他人相處時產生什麼問題?面對改變,什麼員面想法持續地控制你的心智?把這些問題的答案寫下酒店打工來,能使你更了解問題出在哪裡,只要移開這些阻擋你擁有正面思考的想法即可。 <擋住你的只是一張紙>作者崔閏奎是韓國一家網路公司的執行長,他認為想要收成好的果實,一開始就必須種下肯定的種子。有一次,他的公司要搬遷,因為新公司位於離電車站走路10分鐘的山丘上,但職員中有人平常不喜歡走路酒店兼職,崔閏奎就對部屬說:「新的辦公室地點非常棒,因為下班時走的是下坡路!」「說話是一種習慣,說話改變了,思考就跟著改變,連世界也跟著改變。」崔閏奎強調。  轉載於酒店經紀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eceoohgsh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